期刊介绍


杂志简介

《新医学》杂志(ISSN 0253-9802,CN 44-1211/R,邮发代号46-33)创刊于1969年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、中山大学主办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承办的综合性医药卫生类月刊。办刊50多年来,《新医学》已在各医疗单位的临床医生当中享有盛誉。《新医学》以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为宗旨,涵盖临床医学各学科的新理论、新知识、新诊疗技术。杂志的英文摘要均由专业翻译公司审改,并设专业统计学编辑,同时加强对杂志内文图片的处理,务求使读者了解到更专业、更全面的医学进展及现状。

杂志荣誉

《新医学》杂志于1997年获第二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, 1997年、2001年分别获广东省第二届、第三届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,2001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中国期刊方阵“双百期刊”,2004年入选中文核心期刊,2005年在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第三届国家期刊奖评比活动入选“百种重点期刊”,2010年获“广东省第四届优秀期刊提名奖”,2015年、2017年、2021年均获“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”荣誉称号,2020年获得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。

数据库收录

《新医学》杂志已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(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)、瑞典开放获取期刊目录数据库(DOAJ)、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(JST)、美国《化学文摘》(CA)、美国全学科学术全文数据库(EBSCO)、哥白尼索引期刊数据库(ICI World of Journals)、“万方数据——数字化期刊群”、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、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、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、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数据库(CMCC)等数据库收录。

栏目设置

设有述评、综述、研究论著和综合病例研究等栏目。

联系方式

编辑部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621号(510630)

电话:020-85253362、85253470

杂志官网:www.xinyixue.cn(已开通在线投稿功能)

杂志邮箱:xyxbjb@mail.sysu.edu.cn


   欢迎订阅,欢迎投稿!




发布日期:2013-08-20    浏览: 40827